今天是:
党群建设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活动 >> 正文

“情源工训、衣暖乡村、书香农家”——工程训练中心党委学雷锋志愿活动走进阜蒙县七家子镇

发布日期:2023-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发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延伸工训中心党建触角,发挥自身特色,探索拓展志愿服务新路径,推进落实学雷锋活动长效机制,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310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党委书记李江带领各教工支部代表,驱车前往驻村第一书记唐开宇所在的阜蒙县七家子镇七家子村开展情源工训、衣暖乡村、书香农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工训中心党委一行首先来到七家子村村部。七家子镇党委副书记王忠和村党支部书记韩波对工训中心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派出单位对本村困难群体的扶持与帮助。李江书记表示,乡村振兴是为国家大计,学习雷锋更需久久为功,未来将会持续关注乡村发展,继续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村部活动结束后,工训中心党委一行来到七家子小学参加情源工训、衣暖乡村、书香农家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仪式。活动仪式在七家子小学礼堂举行,七家子镇镇党委副书记王忠,村党支部书记韩波,第一书记唐开宇,七家子小学书记白洪亮、校长何庆余和七家子小学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仪式由七家子小学教务处主任戴娇蕾主持。

首先,与会领导和老师向学生代表发放书籍、书包等捐赠物资,鼓励他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建设国家,像雷锋同志一样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孩子们集体敬礼表示感谢,现场掌声雷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捐赠仪式现场

随后,李江书记讲授题为《荣耀在蓝天——航空报国精神的形成与发展》的主题党课。他从古代中国的航空梦想与探索、近代航空救国的提出与实践、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航空力量诞生与发展和新时代航空强国梦想的实现,努力诠释了伟大的航空报国精神,为在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特色鲜明的思政大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江书记正在讲党课

党课结束后,由工程训练中心王路平和吴燕燕老师现场为孩子们进行智能机器人演示。机器人复杂而敏捷的动作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孩子们向两位老师提出了很多有趣的问题,两位老师也以妙趣横生的语言予以解答,现场气氛高潮迭起。随后,七家子小学科技俱乐部的学生代表进行无人机和机器人展示。同时工训教师与小学机器人教学负责人戴娇蕾、刘志明进行了技术交流,希望未来适时开展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方面的共建共享活动。

七家子小学白洪亮书记和何庆余校长对工程训练中心党委和第一书记唐开宇为七家子小学发展建设的支持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唐开宇同志选派驻村干部以来,始终与七家子小学保持密切联系,多次联系沈航相关单位为小学开展假期支教、物资捐赠、设备转让等爱心活动,还为本校师生提供到沈航校园参观学习交流的机会。李江书记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派出单位将会与七家子小学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为小学机器人教育、科技竞赛等方面提供外脑助力。

图片

图片

机器人展示现场

七家子小学活动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李江、党委组织员徐晗、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希洋在村支部书记韩波和第一书记唐开宇的陪同下,来到低保户朱元力家,并送去慰问金。李江书记询问朱元力家目前生活情况,鼓励他家孩子朱雪瑶同学继续努力学习。朱元力感谢派出单位委派唐书记多年来对孩子朱雪瑶同学在资金和教育上的帮助。并表示一定会督促孩子好好学习,在中考和高考中取得好成绩,未来能够考取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图片

图片

慰问低保户朱元力一家

下午,李江书记一行来到七家子镇政府交流座谈。七家子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魏智龙介绍了2018年以来唐开宇等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高度评价学校对七家子镇的帮扶工作。魏智龙表示,多年来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的帮扶下,帮扶村各项事业有了长足进步,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为七家子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做出了突出贡献。李江书记介绍了工训中心在党建、教学、创新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两位领导就党建工作共建、扶智育人活动开展、捐赠支教等志愿服务常态化相关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今后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加强沟通合作,持续推动双方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守正创新,全面提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工程训练中心党委一行与七家子镇政府领导进行交流座谈

图片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工程训练中心党委始终重视落实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机制,在工作生活上支持关心驻村干部。2月中旬唐开宇同志提出建议设想,工训中心党委迅速制定方案研究落实。220日发布义务捐献倡议书,呼吁为乡村里的孩子们和村民兄弟捐赠书籍和衣物,并安排第三党支部负责组织。

此次活动得到中心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两周内收到成人衣物300余件、儿童衣物100余件、儿童书籍100余本、书包30余个,很多捐赠物品还是全新的。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利用休息时间对爱心物资进行分拣、整理、打包等工作。唐开宇、张希洋、项坤、武国瑞、谢欣彤等同志为活动整体规划、分项实施和细节控制进行了多次线上会议,确保此次爱心活动能够彰显工训特色,如期顺利完成。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正在整理装箱

图片

图片

中心老师正在搬运物资

通过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学雷锋活动与中心党建工作、学科特色有机紧密结合,实现了爱心捐赠、扶智育人、科技普及、扶弱帮困、共建交流等多项工作的同谋划、同实施、同落实,发挥沈航优势,凸显工训特色,将学习雷锋精神的崇高理想转化为开展爱心志愿服务的具体行动。今后,中心还将以多种形式开展常态化的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雷锋,初心未改,乡村振兴,吾辈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