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沈航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在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4月7日-10日,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在河北工业大学举行。通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刘贞教师团队获“劳动新形态”组特等奖,王路平教师团队获“匠心与创新”组二等奖,郑耀辉教师团队获批教学研究项目。

0940c94d000d71ef9969fd07d59b16d1

0e4ec8432bf6e8f03cde1995cb8f464a

该项竞赛在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主办,是面向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的综合性大赛。经过前期全国六大赛区的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92所高校的137支队伍、400余名选手入围全国赛。比赛分为“匠心与创新”、“劳动新形态”和“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三个项目,同步现场进行。比赛评审环节包括教学设计、教学操演和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申报书和教学说课四个部分。其中,前三个环节为网络评审,教学说课为现场评审。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辽宁工匠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将其作为五星平台建设的重要部分,尤其强调通过各级各类教学竞赛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备赛期间,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制定备赛方案,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曲洪波院长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指导,班子成员和教学骨干牺牲休息时间多次组织模拟现场竞赛,不断锤炼参赛选手对参赛内容的熟练程度和临场反应能力,精益求精打磨细节,为斩获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a253a0e0c53f1cdab1a3efcb2e80d703

此次比赛的获奖是中心教学能力和教学理念的充分体现,也是对中心多年来不断探索和实践的肯定。中心将继续致力于工程创新教育教学创新,不断提升教师的能力和素质,努力探索实践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和新路径,持续推进具有航空特色的工程实践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