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空天报国,放飞理想——飞行器设计虚拟仿真赛项宣讲与培训

发布日期:2023-07-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7月3日晚6:30,空匠未来俱乐部负责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的廖伟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的宣讲。本次宣讲以线上讲授的方式进行。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是将虚拟仿真与高端装备设计相结合的“赛教融合”重要探索,以“国家之重大需求,大学生设计探索”为宗旨,注重联合高校、工业部门、需求与运用部门等单位共同参与,实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图片

宣讲会开始,廖伟老师首先对赛项进行详细解读,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分为飞行器体系设计与运用赛和飞行器概念设计与对抗赛,重点考察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应用模拟仿真技术解决负责工程问题的能力,锻炼和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协作意识、创新精神、系统思维以及实践能力等综合素养。

图片图片

随后对比赛的赛事形式、赛题分析、参赛条件、评分规则、赛程安排等问题,通过视频和文字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该赛项,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竞赛,督促同学们注意时间节点,不要错过比赛时间。

图片图片

宣讲介绍结束后,廖伟老师在线为同学们答疑,为同学们解答心中的疑惑,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各方面问题耐心解答。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对飞行器比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打下良好基础,希望同学们踊跃参赛,通过比赛,有所收获。

初审:刘洋洋、杨静

复审:徐晗

终审: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