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中心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筑基工程求卓越,创新强国勇担当 !辽宁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在学校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3-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主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辽宁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选拔赛在学校工程训练中心隆重举行。本次竞赛主题为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共设置3个赛道9个赛项,其中学校承办智能物流搬运和智能配送无人机两个赛项,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等23个院校270余支参赛队参加。

开幕式现场

大赛开幕式于上午8时30分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林峰,辽宁省高教学会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研究分会秘书长、大连交通大学教授黄光烨,沈阳工业大学工程实训中心主任段振云,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创新实践学院院长徐光宪,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子龙,辽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授刘东菊,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范纯龙,学生处处长王迪,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主任(院长)王亚杰,副主任郑耀辉和各院校嘉宾、参赛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江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专家

林峰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作为教育部主推,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已经成为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和展示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重要平台。他表示,沈航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一定竭尽全力为竞赛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希望各兄弟院校进一步交流研讨实践深化工程训练教学和创新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路径,祝福参赛师生取得优异成绩,祝愿大赛圆满成功。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林峰致辞

徐光宪教授和学生王誉儒分别代表裁判员和参赛队员进行了宣誓。在开幕式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林峰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专家裁判代表徐光宪教授宣誓

参赛学生代表王誉儒宣誓

在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后,学校参赛代表队,在我校和沈阳建筑大学、大连交通大学三个赛点,喜获23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其中智能物流搬运赛项、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势能驱动车赛项、热能驱动车赛项、生活垃圾智能分类赛项均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学校参赛队比赛结果公示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赛点比赛现场

沈阳建筑大学赛点比赛现场

大连交通大学赛点比赛现场

学校参赛师生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赛点合影

学校参赛师生在沈阳建筑大学赛点合影

学校参赛师生在大连交通大学赛点合影

大赛筹备期间,学校竞赛组织团队为全省各高校参赛队伍提供了高质量的赛事组织服务,还到沈阳建筑大学赛点进行了现场指导。师生志愿者、宣传团队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耐心的服务态度、细致的保障工作和东道主的热情,得到了专家和参赛师生的一致好评。班子成员也多次到各实训室检查督促指导备赛情况,为本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沈航志愿者团队在比赛现场

学校工程训练中心自2014年承办该项省级赛事以来,依托空匠未来俱乐部开展工程训练和创新赛事培训,坚持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赛教结合的育人理念,助力学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具有沈航特色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模式,展现了学校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成果和新时代沈航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我省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为继续深化工程实践和创新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在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战略部署中,展现辽宁高校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大学生的应有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