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中心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榜上有名】杨静老师在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前,辽宁省教育厅发布《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3〕146号),以工程训练中心杨静老师为主讲教师的教学团队历经校赛、省级复赛和决赛,最终荣获一等奖,展示了中心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教学能力水平。

屏幕截图 2023-05-27 150534.jpg

9cd01cc083af181e6107ed52b2414563

杨静老师决赛现场风采展示

本次大赛由教育厅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大赛紧扣“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主题,旨在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大赛设立新工科组、新医科组、新农科组、新文科组、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六个赛道,共有来自全省60多所高校的500余名教师(团队)参赛。

杨静老师在课程思政组决赛中,讲授了《工程训练》课程中的“3D打印红船”。在教学设计上,充分挖掘红船蕴含的思政元素,将3D打印教学实践与伟大建党精神领悟传承深度融合“润物细无声”地做到学习中悟真理、实践中强能力实现了实训课程与专业知识、思政育人、工程能力、创新思维的五位一体评审现场专家对我们以实训作品赋能课程思政的创新教学模式非常认可。

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自大赛启动以来,中心领导班子多次组织专家对参赛选手的申报材料进行专题研讨,精心打磨。同时通过多轮次的试讲试练,不断提高推荐参加省级复赛的教师的参赛水平,为斩获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既是教师个人综合实力的表现,也是中心“以赛促建”师资培育理念的充分体现。今后中心将继续以教学竞赛为契机,不断促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助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丰富工程实训“五星平台”建设内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沈航工训人的力量。

杨静简介

工程训练中心教师,教授级高级实验师,作为一名具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深耕实训教学一线。尽管年过五十,依然以青年人般的充沛精力和旺盛斗志,担负中心党委建设和创新部工作,领衔教研团队,培养青年教师,担任学校创新创业特聘教师。曾获“沈阳市技术能手”、“校优秀教师”、“校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参加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2022年获正高组省级三等奖,2023年获思政组省级一等奖。

主持参与省级、校级教改立项、质量工程项目1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5次,第一作者发表教学、科研论文15篇,参编教材2部,主持参与科研项目11项。指导学生大创项目国家级、省级、校级12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国家级、省级36项。

共勉

杨静老师常说,实验教师和理论教师虽然分工不同,但是在教书育人、培养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上作用是同样重要的。必须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耕耘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田,让学生在有温度有情怀有美育的工程训练课堂中,既收获3D打印的知识和技能,又收获摸得着看得见有形的思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