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中心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凝聚嘉彰,共创未来——空匠未来俱乐部构创中心2022年总结大会暨2023年结构大赛启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五一前夕,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增强团队凝聚力,激发大家的创新创业热情,工程训练中心空匠未来俱乐部在工训楼220教室举行了“构创中心2022年总结大会暨2023年结构大赛启动会”。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副主任(院长)郑耀辉、魏利峰,机械制造基础训练部部长梁峰,创新部部长杨静、副部长刘洋洋、陈磊,创新创业学院吕荣鑫老师参加本次会议。本次活动由构创中心负责人代功来同学主持。

本次大会对2022年取得的成绩与经验进行了总结,并对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同时对本年度即将举行的结构大赛进行了赛题与比赛规则的详细介绍。

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构创中心的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团队。指导教师团队均由具有多年大赛指导经验的教师组成;学生团队均由积极向上且勇于挑战的优秀学子组成。刘洋洋老师为学生团队颁发聘书。

IMG_258

IMG_259

2020年-2022年,俱乐部的师生在桥梁结构设计赛项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桥梁结构设计赛项是一个全新的赛项,指导老师和同学们从零开始,一起摸爬滚打,在2022年获得多个奖项和殊荣;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刘喆、李鑫等同学的“基于北斗BDS系统的森林无人机防火巡查系统”斩获包括国家级在内的多个创新创业奖项。郑耀辉副主任、魏利峰副院长、杨静老师为获奖者颁奖。

IMG_260

37b2020a47d6e1f855ae1f97eb2f880a

217b9202951faf88c109105ccce35381

IMG_263

构创中心的骨干成员除了参与创新类活动外,今年还探索了创业类项目,并已开始孵化。该项目为WR(素人搭配)工作室,工作室专注于为不同人群寻找各自适配的着装风格,并通过短视频平台展示改造成果继而推广宣传。大学生作为新产业创业的生力军让该项目有着非常好的发展前景。吕荣鑫老师为孵化项目颁奖。

金奖团队获奖队员李万、创业类孵化项目成员关舒豪、大创项目团队成员刘喆等为大家分别分享参赛经验和创业体会。

创业之路虽然有很多艰难险阻,但团队成员都能一一克服,经过不断的探索及磨合,总结出了适合自己团队的发展方式及策略。短短数周便帮助多位模特完成改造,在创新学院提供的大力支持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相信团队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b26d5fa4301950d806c39fe9f006feaa

b992b8019d3454e8d9539d9bada46c32

最后由杨静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构创中心虽然成立时间短,但已经取得优异的成绩,未来不可限量。同学们要利用好学学校搭建的创新平台,将专业知识与科技竞赛相结合、大胆创新,不负青春绽放的大学时光。”

会后,参会的师生进入实验室,参观学习了今年桥梁结构大赛的项目,汪老师细致介绍了关于2023年结构大赛的情况。并由参赛队员向同学们演示桥梁加载过程,俱乐部成员设计的桥梁经过了10秒钟标准加载后,依然稳如泰山,没有任何损坏,在场同学为之欢欣鼓舞。

在一片积极热烈的氛围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在俱乐部的师生共同努力下,俱乐部各项工作必将取得新进展、新成效。